image
20220111文/張秉鳳

優尼克UC技術助防疫 國際關注

image
 ●馬瑞彣博士表示,台灣大學抗變種新冠病毒研究報告證實,優尼克專利UC技術對變種新冠病毒抑制率高達100%。圖/業者提供

 2022年伊始變種新冠病毒檢出新聞頻傳,全球Omicron疫情更是不斷流行擴大,台灣入境檢疫及本地防疫上,面臨Omicron病毒侵襲很大的壓力;日前本土防疫生技廠家-優尼克生技與台大醫學院合作研究案,測試顯示專利UC技術對變種新冠病毒抑制率高達100%,有助對抗變種新冠病毒。

 連續六年獲得國家品質標章的優尼克生技,日前委託台灣大學醫學院針對變種新冠病毒(SARS-CoV-2 Alpha)合作研究再獲重大突破;優尼克生技表示,本次委託台大研究案以優尼克的專利UC技術對變種新冠病毒的抑制率進行研究測試,結果顯示抑制率高達100%,公司團隊對這個結果感到十分振奮,對UC技術及衍生商品的抗疫有效性更添信心。

 優尼克生技董事長馬瑞彣博士指出,有感於變種新冠病毒已成全球疫情流行的最大威脅,雖然目前廣泛的疫苗施打可減緩重症,但改善日常生活防疫衛生習慣更是防疫的根本,因此攜手台灣大學醫學院進行專利UC技術抑制變種新冠病毒的研究。

 馬瑞彣博士透露,專利UC技術曾在國際頂尖期刊《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健康期刊》(IJERPH)發表專業研究文章,根據ResearchGate網站統計公布,此篇文獻被引用超過15,000次,顯示受到國際間環境與公共衛生安全專家學者的重視肯定。

 馬瑞彣博士呼籲,近日台灣境外移入Omicron案例持續呈現二位數檢出,本土Omicron突破感染案例也開始出現,國人在辦公室、學校、醫療院所、機場、旅館等公共場所或居家生活防疫上,可借助有公證單位驗證的防疫商品,升級對變種病毒的抗疫殺菌,做好防範措施。

 2022年新春,馬瑞彣博士期許,優尼克在防疫抗菌類產品開發與設計上精益求精,並進一步發展更高階的醫療用品項與B to B的產業鏈,不斷追求更高端技術突破,在大健康產業鏈補齊關鍵產品環節。此外,將跨足後疫情時代的生活消費品,包含開發抗菌抗病毒之日常用品、寵物系列商品以及開發具備臨床研究之保健食品等,在大健康產業領域有更健全的布局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