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1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美7天平均確診數破70萬

超過40個州新增感染人數創下或逼近新高

image
 ●由於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在全美蔓延,按照疫情發展趨勢,七天平均新增確診病例很快便會觸及75萬。圖/美聯社

美國疫情持續發燒,七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突破70萬大關,改寫歷史新高,全美超過40個州新增感染人數創下或逼近新高。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由於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在全美蔓延,美國七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飆破70萬,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升破此一大關。

按照疫情發展趨勢,七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很快便會觸及75萬,將較一年前的紀錄前高水準暴增兩倍。而且,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還比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還要高,一來是因Omicron傳播的速度太快,再者是許多美國人並未進行檢測。

按照截至上周六的統計數據,美國至少有40個州新增確診病例創下或逼近歷史新高。

洛杉磯郡的衛生官員上周六透露,在過去的七天期間,該郡總共新增超過20萬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周感染病例新高。該周因染疫住院的人數達3,200人,七日檢測平均陽性率為20.4%。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全美七日平均染疫死亡人數約1,600人,也高於上周的1,250人。公衛專家指出,由於新年假期的緣故,數據仍有延後通報的情況,因此Omicron的死亡率仍要再觀察一段時間才會明朗。

針對外界質疑政府的疫情指引政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華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特別上媒體進行辯護,她表示,「這個工作難度極大,我們進行滾動式的監控,但疫情發展千變萬化,我的職責就是根據快速飆升的病例提供最新的指引。」

好消息是,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Omicron比其他新冠變種病毒來得溫和,促使公眾相信染疫的死亡率偏低。

部份官員指出,鑒於Omicron在社區傳染的速度極快,新增確診病例很快便會觸頂。以疫情熱區紐約市為例,跡象顯示新增感染人數增幅可能開始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