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0孫彬訓/台北報導

2021海外ETF科技最靚、地產突圍

image
2021年海外股票ETF表現

 觀察投信發行之海外股票與債券ETF在2021年的表現,在電動車、元宇宙及其他新科技題材催化下,帶動科技族群表現,連帶2021年海外股票ETF也以科技股ETF表現居前,值得一提的是,在經濟回暖、不動產需求攀升下,美國地產亦繳出不輸科技股的亮眼佳績。債券ETF方面,2021年漲幅前五強的產品則清一色都為大陸政金債ETF。

 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00714)經理人李鈺涵表示,在基本面與獲利面的支持下,對於美國地產表現仍正面看待,再者,由新科技趨勢所帶起的通訊電塔、資料中心、物流中心等需求也讓特殊型REITs成長前景可期,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美國地產ETF來介入布局,掌握產業投資契機。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現在全球經濟已走出疫情的低潮期,在就業人數成長、消費買氣回升下,通膨壓力浮現,因此聯準會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左右升息,預料中短期內股市波動頻率加大。

 若經驗可循,建議投資人把握升息前的震盪機會,逢回加碼因應。尤其,美國目前的基準利率不到0.1%,嚴重過低,資金勢必尋求更有效率的去處,股市的高成長潛力仍將吸引資金青睞。如果擔心短期波動風險的話,可採取定期定額方式,或布局全球型股票基金,分散風險。

 日盛投信指出,展望2022年第一季貨幣政策焦點在升息循環,有望蓄積股市多頭上攻能量;EV/ESG為長線題材焦點,全球響應環保「電動車」及「永續」投資;由於成長動能為市場焦點,科技重鎮「台股」將坐擁成長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