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21文/傅秉祥

安博先進精準模擬 預見PCB未來發展

image
 ●安博先進於2021 TPCA展示讓模擬可靠度開啟轉型對策等解決方案。圖/業者提供

 一年一度的電路板產業年度盛會「2021 TPCA SHOW」於12月21日至23日假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展出,透過PCB產業鏈的聚集以及電動車、5G、高效運算等強大需求帶動下,產品的可靠度仍是業界突破重點,安博先進將展示在產品前端開發階段,精準模擬分析PCB板的未來樣貌,協助企業奪得先機。

 安博先進是工程模擬分析軟體Ansys的代理商,擁有多年模擬分析實績與完整服務流程,將在TPCA SHOW裡提供產業解決方案,運用Ansys模擬分析軟體,開啟企業轉型對策,安博先進在2021 TPCA將介紹Ansys Sherlock如何實現在設計早期階段為元件、電路板和硬體系統,提供快速、準確的壽命預測,並可無縫匯入電路板各層走線分布與各層厚度數據,建置複雜的印刷電路板,進行板級可靠度(Board Level Reliability)分析,另在散熱方面,Ansys Fluent以世界領先的流體動力學模擬軟體,透過載荷映射技術分析熱流結果。

 鑑於模擬分析逐漸成為業者在產品開發上的關鍵獲利工具,可在設計過程中預見產品未來樣貌、判斷產品結構性問題、散熱問題、電磁場等常見失效等因素,藉此降低設計錯誤所產生的成本、提高產品創新能力,加快產品投入市場,因此在展覽期間,安博先進經驗豐富的工程技術團隊將進駐現場並安排產業技術諮詢,針對結構、散熱等關鍵因素提供PCB板產業解決方案處方箋。安博先進展攤位於南港展覽館1館1樓(攤位:I325),詳情可逕覽https://www.anxpert.com.tw/,官網網站https://www.anxper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