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21文/李其芳

Moxa時效性網路助攻智慧製造

透過TSN技術和設備「一網到底」,讓生產過程有效實現低延遲、高效能運算、安全及高精度動態控制

image
 ●Moxa TSN全球推進計畫團隊與生態系夥伴攜手形塑智慧製造嶄新里程。圖/Moxa提供

 製造業要因應快速市場變化的日常,加上智慧製造和數位轉型大勢所趨,台廠更加快腳步讓整體產業邁向高值化,從成本導向的生產模式轉向以數據基礎服務導向的大規模客製化生產模式。其中,打通網路是生產場域中很關鍵的一環,須建構統一的高效能網路基礎設施,才可打破工控一直以來多樣化通訊傳輸協定的藩籬,同時將正確的數據即時傳送到正確的位置。

 為此,四零四科技(Moxa)率先在台灣催生多項時效性網路(TSN)技術的智慧製造應用,其中包含印刷電路板組裝、晶圓製造、製鞋以及食品飲料包裝等產業,助攻產業智慧製造的進程。

 透過TSN技術和設備,以工業乙太網路架構將生產現場中所有自動化相關元件所蒐集的資料,「一網到底」從產線感測器上傳到雲端,並將分析後的數據即時反饋到由多網融合的大規模工業物聯網中的各項應用,讓生產過程有效地實現低延遲、高效能運算、安全及高精度動態控制。

 「目前工業設備上網需求不斷增加,為滿足客戶對未來應用不斷增長的連結功能與頻寬需求,我們要結合如三菱電機等生態系夥伴的力量,一起開發、測試TSN產品。」四零四集團艾易科技總經理邱皓雲解釋。「不但可加快這項技術在智慧製造應用上全面落地,更加確保工業場域重視的設備相容性、可靠度和安全性。」

 全球製鞋設備製造大廠歐利速精密工業率先導入TSN技術,透過快速可靠的網路傳輸對接數位化服務,提高設備附加價值。歐利速新一代的極速活化機導入TSN技術後通訊功能提升220倍,即時且穩定對接其工業物聯網平台與遠端營運維保服務,生產製造全程亦進行TSN遠程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