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21陳信榮/台北報導

凌志拚超車賓士 躍豪華車王

最強LSUV挑戰年賣1萬輛,明年新車銷售上看2.5萬輛

image
凌志(Lexus)汽車近年在台銷量  ●豪華車壇銷售神車凌志(Lexus)NX大改款上市,總代理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左起)、董事長黃南光、執行副總長沼一生親自為新車站台。圖/業者提供

 號稱史上最強LSUV(豪華運動休旅車)的凌志(Lexus)NX,總代理和泰汽車20日上市全新大改款車型,挾上市前全台狂吸3,000張訂單的實力,和泰總經理蘇純興喊出NX挑戰年販1萬輛目標,力助凌志2022年挑戰新車銷售2.5萬輛新高,超車賓士登台灣豪華車市龍頭。

 蘇純興認為,「台灣新車買氣就是旺!」疫情不能出國,民眾留在國內消費,加上經濟景氣、股市好,推升購車意願,若非缺車,市場會更好。蘇純興看多明年台灣車市,預估規模將從46萬輛起跳。

 和泰董事長黃南光表示,近年來LSUV已成為台灣豪華車市場的最大勢力,市占率近三成,和泰代理的凌志汽車,擁有完整的LSUV產品線,業績受惠,其中又以NX最賣,從2018年起連續三年蟬聯豪華車銷售冠軍。今年儘管因晶片荒影響供應,導致新車掛牌量降至7,000多輛,但還是穩坐2021年豪華車銷售冠軍。

 和泰指出,台灣是凌志全球第五大市場,針對台灣市場最賣的NX大改款,全部五款動力配置全數引進台灣市場販售,涵蓋自然進氣、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油電車(HEV)、插電式油電車(PHEV),其中入門級的NX200,更是凌志原廠特別為台灣開發的車種。

 新一代NX定價163萬~273萬元,較預售價下降3萬~6萬元,相較前代車款也僅調漲約6萬元,和泰Lexus本部長賴光雄認為,若將LSS+3.0等全新或升級配備成本計入,車價等於沒漲,凸顯原廠與和泰一起衝高NX銷售的決心。

 蘇純興指出,NX上市前預售接單已突破3,000張,其中最頂級的PHEV車款NX450h+,明年配額更已提前完售;NX初期新車供應量有限,加上銷售主力NX200下線生產時間晚於預期,明年農曆年前NX最多僅交車300輛;當前疫情、晶片荒、海運物流亂象,讓新車生產計畫充滿變數,NX預售3,000張的訂單何時能交車完畢,他也沒把握。

 蘇純興認為,在當前LSUV當道,凌志擁有最完整的產品線,加上大改款NX戰鬥力十足,對明年問鼎豪華車市場的形勢大好,「只要不缺車」,凌志有機會成為2022年豪華車銷售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