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21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疫情肆虐 NBA多名球星缺席聖誕大戰

 美國職籃NBA已開打兩個月,萬眾矚目的聖誕大戰即將登場,然而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強襲的影響,部份球星將缺席無法出賽,今年的聖誕大戰可看度恐大打折扣。

NBA近幾年將年終的聖誕大賽視為非官方的開幕日,主要原因是聯盟會在當日安排最強的球隊與球星對決。

今年聖誕大戰共有五場賽事,包括亞特蘭大老鷹對戰紐約尼克、密爾瓦基公鹿對波士頓塞爾提克、金州勇士對鳳凰城太陽、洛杉磯湖人對布魯克林籃網與達拉斯獨行俠對猶他爵士。

 但受到爆發Omicron新一波疫情的影響,部份球星目前都高掛免戰牌,聖誕大戰可能也無法出賽,今年年終最重要的比賽精彩度勢必大減。

 根據統計,光是上個周末就有五場比賽被迫延賽,因為好幾支球隊爆發疫情,總共將近70名球員新冠肺炎確診,目前因疫情相關規定無法出賽的球星包括老鷹的楊恩(Trae Young)、公鹿的安提特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與籃網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哈登(James Harden)與厄文(Kyrie Irving)。

 NBA去年因爆發疫情僅能在奧蘭多設立的場館閉門舉行比賽,今年仍維持原有的賽程規畫,明年球季也將如原定計畫舉行。NBA官方指出,球員疫苗接種率超過97%,施打加強劑的比率超過60%,這也是為何儘管爆發新一波疫情,但檢測陽性的球員大多是無症狀感染。

根據聯盟頒布的疫情新規,聖誕節後的兩個星期,已打加強劑的球員不用再每日進行檢測,惟疫情熱區的球隊可能仍需維持現有較嚴格的檢測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