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12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價值股明年可望再獲投資人青睞

 近幾年市場偏好高成長的科技類股,冷落銀行、工業與石油等價值股,市場策略師預測,價值股將在2022年重新獲得投資人青睞。

 價值股遭到冷落已多年,市場將目光全放在FAANG尖牙股,以及微軟、特斯拉與輝達等大型科技股。然而近期跡象顯示,價值股再次吸引投資人注意。部分專家指出,2022年動能投資將持續降溫。

 美國聯準會(Fed)開始縮減購債,長期利率應會上揚,短期利率可能在2022年某個時點調升,此舉可能侵蝕許多科技巨擘的獲利成長。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投資長沙萊特(Lisa Shalett)表示,展望2022年,估值與通膨方向為市場談話的主軸。一旦利率開始走升,對價值股和景氣循環股是利多,但對科技股而言則是利空。

 沙萊特認為,許多投資人忽略了科技巨頭面臨更多聯邦法規限制的風險,不論民主或共和黨贏得2022年的中期選舉。

 有鑑於此,沙萊特表示,她看好金融、工業、房地產和旅遊類股。蘋果與網飛等科技巨擘都是好公司,但是你還能想到比疫情更好的業務環境嗎?當時民眾在遠端工作,需要更先進的技術,或是宅在家中無事可做,看片打發時間。

 然而部分投資人認為不應該完全忽略科技股,畢竟許多大型科技股變得越來越像價值股,而非單純的成長股。

  Genuine Investors ETF經理人戴維斯(Guy Davis)表示,投資人必須更關注長期價值,而非市場信心。企業獲利是股價上漲的推手,投資人只能對企業的基礎業務表現展現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