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7林淑惠/台北報導

元宇宙需求爆炸 是方電訊樂觀明年

 是方電訊(6561)6日公布11月營收2.37億元,年增7.30%,累計前11個月營收25.62億元,年增9.37%。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表示,國際大型客戶已陸續提出對於IDC機房擴充、以及在不同國家擴充IDC雲端、機房主機、以及擴大頻寬的需求,將帶動是方營收獲利持續成長。法人預估是方電訊2022年營收將較2021年全年再成長。

 劉耀元看好元宇宙發展,並認為在臉書等科技大廠積極發展元宇宙,將文字傳送模式轉為影音或元宇宙應用服務的新應用模式帶動下,預期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影音流量,未來3~5年內具備相較目前成長10倍以上的潛力,並將帶動IDC、雲端、大頻寬需求大量增加。

 劉耀元強調,元宇宙應用服務對於高運算能力的雲端主機、資料庫的運算能力、低延遲的要求將更高,需靠運算能力更強的CPU/GPU、更大的頻寬、以及高運算能力的雲端機房來體現運算能力。

 目前最容易體現元宇宙精神的應用服務,首推雲端遊戲、遠距醫療、智慧工廠的模擬訓練等,隨著元宇宙服務蓬勃發展,終端AR/VR產品如眼鏡、擬真手套等需求亦將爆量成長。

 是方電訊已供應國際客戶600GB的頻寬,位於內湖新建的IDC中心預定2023年完工啟用後,加上宇宙產業蓬勃發展、已有多家國際大廠提出希望在不同的國家擴大IDC機房,未來是方電訊會在環島光纖方面擬定戰略布局,並預期兩年內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