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5彭禎伶/台北報導

組合式保單 保障更全面

 若要替小孩規劃完整的保單,富邦人壽建議,在家庭年保費支出占年收入10%的額度內,替小孩投保日額及實支實付醫療險外,再有重大傷病險保額100萬元,以因應如癌症衍生的治療費用,意外醫療部分燒燙傷保額100萬元,加上意外住院日額及實支實付,這樣會相對完整。

 富壽推薦小孩必買的保單是其「長順住院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繳費年期同保障年期,可至保險年齡屆滿80歲,搭配「新平準終身壽險」最低保額5萬元,是目前富壽的熱搭商品。若父母預算有限,也可善用眷屬附約,將小孩的保單附加在父母其中一人的保單內。

 這張保單的三大特色,即一是提供五種計畫別,滿足不同投保需求;二是住院給付提供實支實付與日額給付可擇一,每次住院醫療費用給付限額最高達52.5萬元;三保障範圍涵蓋住院及門診手術,門診手術限額最高30萬元。

 富邦人壽提醒,子女保單若附加在父母之下,要留意最高續保年齡限制,若預算足夠,建議父母幫小孩獨立規劃保單以主附約搭配完整醫療保障為優先,且所繳保費每年每人還可列舉2.4萬元免稅額度。

 國泰人壽針對新生兒或幼童,最推薦的是其「好安安醫療終身保險」搭配「實全心意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障範圍含括住院、手術、實支實付。

 好安安為住院、手術合一的終身醫療險,保障範圍廣,有1,499項住院及門診手術項目、168項特定處置以及8項醫材補助,保額1千元,則有最高250萬元的醫療保障帳戶,可讓新生兒或幼童一次買齊基礎醫療保障。

 搭配實全心意附約,則可涵蓋住院醫療、門診手術的實支實付、另有101項特定處置的保障,並且保證續保至80歲;可因應因為醫療科技進步,出現健保未給付的項目,可透過此實支實付支應各種新式手術及自費醫材等健保不給付費用。

 新光人壽建議小孩必買的保單是其「醫起健康醫療終身健康保險」主約,搭配「呵護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主約可保障到100歲,提供住院日額、手術醫療,燒燙傷加倍給付等,且保費有去有回;附約則是實支實付與日額擇優給付,亦有重大手術、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加倍給付,同時保證續保,不用擔心學保有空窗期。

 台灣人壽則是推薦其「新健康龍101終身醫療健康保險」主約,額度1千元,附加「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額度計畫五,零歲男寶寶首年保費約為16,182元。即嬰兒時期就投保,首年每月保費不到1,500元,即有住院日額1千元、每日病房限額3千元、醫療雜費21萬限額和手術保險金等相關保障,且「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可接受收據副本理賠,且沒有30天疾病等待期,新生兒投保當下保障立即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