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4台北訊

陳志芬 志在藝采油畫琉璃展登場

image
 ←陳志芬琉璃作品《人間》曾入選大墩獎,描述人生百態,用東來紫氣再佐燒金質,呈現另一高貴神秘魅力面貌。 圖/梁雅瓊提供

 「IAL國際藝術家聯盟」於今年(2021)成立,由台灣學界菁英及頂尖藝術家組成,以共同分享藝術作品、創作過程與轉變,進而將藝術和創意美學發展至多元化藝術,並與活力台灣科技公司結合,希望為台灣藝術家們提供一個創作作品發表及連結國際藝術市場的交流平臺。

 聯盟首創之際,即由聯盟主席-陳志芬教授一馬當先舉辦MEDlCAL ART美的跨界藝術交流:〈陳志芬志在藝采〉油畫-琉璃展,率領「IAL國際藝術家聯盟」以跨領域「藝界」結合「醫界」帶頭陸續展開盛大的藝術饗宴,期待用藝術之美撫慰心靈·療癒健康身心。

 曾經榮獲「法國沙龍藝術獎」及「亞洲多元創作藝術獎」的陳志芬,是跨越音樂、油畫與琉璃藝術創作的藝術家,如果說音樂是陳志芬的生命,美術就好比是她的靈魂,是藝壇音樂與美術能並進共存的特例,她在作品中玻放生命藝采、啟動音韻心靈,用音符律動間散播藝術的芬芳,將圓熟精彩的人生歷練譜成一首首動人的樂曲,翩翩躍然生活經驗轉化為藝術作品。

 〈志在藝采〉呈現兩系列:立體琉璃系列,將生命體驗轉化繽紛的光影堆疊猶如她精彩豐富的藝術歷程,搭配西方古典寫實或印象主義,在虛實光影與絢爛律動間,如同對生命的讚嘆與生活美感的迴響,感受創作的意志與作品的熱情丰采,其中《人間》曾入選大墩獎,描述人生百態,或仰天或漠然或淡笑,用貴族氣質的東來紫氣再佐燒金質,作品呈現另一高貴神秘魅力面貌。

 平面油彩世界風情畫系列,抽象油畫結合半具象小品繪畫,以東方潑墨精神用油彩為介質,營造出神秘氛圍的抽象意境;作品《曙光》藉由畫中畫的小貓,呈現出生命伊始樸素且潔淨,帶著滿滿期待或是些許寂寞,無邊無際踽踽於行,充滿好奇步步為營的前進,經歷美麗或哀愁是純粹的寧靜,在無涯的時間荒漠裡,用純淨的心靈期許著未知的未來,勇敢迎接那抹絢麗多彩的曙光。

 陳志芬主席表示,「醫VS藝」藉此「美的跨界-藝術交流」展出,期望帶領「活力台灣-國際藝術家聯盟」每位創作者精進與風格技巧的突破,思索於作品的哲學思想及內化修為,不間斷的堆砌與歷練,為生命中每時刻所發表的每件作品表達了現代藝術的精神性。本次展覽自即日起至明年2月22日止,地點在臺北市植仕美數位美學集團6樓,竭誠歡迎愛好藝術者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