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孫彬訓/台北報導

Visa聚焦碳足跡 提倡永續消費

image

 Visa推出全新的永續環保權益(Visa Eco Benefit Bundle)。這套針對發卡機構提供的聚焦永續發展的帳戶權益組合,包含碳足跡計算到碳補償計畫,以及獎勵回饋支持持卡人永續消費的機制。Visa Eco Benefit Bundle永續消費權益已在歐洲市場推出,並將在2022年在全球各地市場推出。

 透過推出這項新的權益組合,Visa繼續推動支付領域的永續商業發展和氣候行動,支持Visa客戶及合作夥伴滿足持卡人對於永續消費和生活方式日益增長的需求。

 Visa發卡機構可透過Visa Eco Benefit Bundle永續消費權益為現有的Visa持卡人的信用卡與金融卡產品添加聚焦永續發展的獎勵,幫助持卡人瞭解自身消費對環境的影響,同時鼓勵永續的消費和行為。

 Visa Eco Benefit Bundle永續消費權益預計包含碳足跡計算器、碳補償方案、個性化的永續消費教育、永續卡片材質、捐款環保組織、提升相關獎勵。

 碳足跡計算器方面,Visa與新創夥伴ecolytiq合作幫助持卡人洞察或預估自身消費產生的碳足跡,透過交易資料科學化計算碳排量與氣候評分,有助於持卡人瞭解個人消費對的氣候的影響,以及如何選擇適當消費以支持巴黎氣候協定設定的「1.5°C溫控目標」。

 另外也在永續卡片材質方面,與CPI Card Group進行卡片材質合作,同時鼓勵收據電子數位化。捐款環保組織方面,提撥Visa卡交易金額進行捐款,主要將協助全球非營利組織One Tree Planted進行森林再造。另外,提升相關獎勵,透過獎勵機制鼓勵持卡人永續消費。

 Visa台灣總經理趙麗芳表示,Visa針對持卡人的調查發現消費者對永續生活的期待已延伸至銀行業務和支付領域。例如,美國的大部分受訪持卡人表示永續發展對他們很重要,其中62%的人非常有可能或有可能申請主打永續發展的支付卡。

 歐洲持卡人認為在選擇下一張支付卡時,永續發展類服務的重要性已提升至僅次於傳統的卡片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