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李娟萍

美股疲軟 小道瓊期貨走弱

全球股市受到新型病毒襲擾,新型變異株可能會打擊全球經濟復甦,但這次各國央行將沒有足夠的餘地來採取行動,因央行不能同時對抗通膨並促進經濟成長,兩者很難平衡。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也喊話,無需為了新型病毒而感到恐慌,並強調美國不會實施封鎖或封城,美國政府也會與製藥公司做好緊急計畫。

 對於新變種病毒的防範相當有信心,並呼籲各國政府無需過度解讀及採取關閉邊境的政策,且南非醫療學會主席,指出感染新型病毒的患者,只有出現輕微症狀,試圖安撫了市場的不安情緒。美國總統的喊話,也一度激勵指數的強彈。

 然而指數只強彈了一日,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11月30日國會聽證表示,可能加快縮減購債計畫,美國經濟表現強勁,以及通膨壓力的增加,可能在下個月的會議上討論,但強調加快縮減購債不應被視為即將升息的訊號,但投資人的預期心理已經發酵,美股三大指數再次反轉向下。

 以目前走勢觀察,美國三大指數,小道瓊期貨表現最為弱勢,主要原因為成分股中,除了金融與電子類股外,其餘表現普遍不佳,拖累小道瓊期貨向下修正,近日更連續三個交易日無法站回季線之上,整體走勢沒有樂觀的本錢,在操作上順勢而為,仍以偏空思考。

 商品方面,投資人可運用台灣期交所發行的台灣永續期貨和美國標普500期貨來分批布局參與行情,同時留意追高風險。(華南期貨顧問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