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文/蔡淑芬

常景褐藻醣膠液 登國際期刊

image
 ●常景有機再次榮獲「世界品質品鑑大會」大賞,其商品90%褐藻醣膠擁多項認證與專利,受科學家高度認同。圖/常景有機提供

 常景有機的「有機90%褐藻醣膠液」,經過3年的不懈努力,相關研究成果於2021年10月份,經由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現任教於台北醫學大學的鄧教授,其科學團隊證實了「有機90%褐藻醣膠液」的非凡科學功效。驚人科學功效結果,受到相關科學家的高度認同,研究成果也刊登於國際權威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常景有機董事長林心笛在20多年前罹患腦瘤,她透過飲用養生蔬菜湯及發芽玄米湯汁,讓生命重生。從此之後,她將心力投入體細胞研究,發現我們體內細胞有多重結構與幹細胞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其中,萃取自墨角藻的褐藻醣膠(Fucoidan)是直接影響幹細胞的營養成分。

 林心笛分析,不同海藻其褐藻醣膠含量也不同,目前日本廠家最常使用是養殖海帶草,不容易做到有機,而台灣沿海海藻又有污染問題,品質頗有疑慮。林心笛發現,全世界最好、品質最佳的褐藻醣膠來源於澳洲無人島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附近海域的墨角藻,該藻可以萃取出高達90%以上含量的褐藻醣膠。

 在澳洲開採墨角藻的Marinova公司,為不影響當地海域生態,他們以獨特動力船到採收海域,且用人工手割方式,每個月產量有限。林心笛表示,常景每個月也僅能得到該公司配給的有限數量,能夠吃得到是非常幸運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