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文/謝易晏

潮嚮×山海基隆 探尋在地文化

image
 ●日前於基隆東岸廣場舉辦「潮嚮×山海基隆」市集活動暨地方特色餐食暖味餐盒頒獎典禮。圖/主辦單位提供

 近年基隆不一樣了,多了許多青年開設的咖啡小店,結合在地傳統衍生出的文創美食,讓生活在基隆變得Chill感十足,由基隆市政府主辦的「潮嚮基隆」系列活動,打造基隆在地品牌差異化與獨特性,結合基隆各式山與海的地方產業,並輔導在地產業國際化,將基隆打造成為國際級觀光新熱點,日前在基隆東岸廣場3樓中庭舉辦「潮嚮×山海基隆」市集,集結在地文創美食業者、與人氣樂團演唱,在周末吸引許多人潮聚集。

 活動當天邀請基隆產發處處長黃健峰、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林沛祥、基隆市漁會理事長簡建輝、農委會水保局台北分局代表、蔡適應立委辦公室秘書林俊學、蔡旺璉議長秘書楊文河、基隆市議員張耿輝、議員秦鉦蒞臨市集現場,為「地方特色餐食-暖味餐盒」料理競賽進行頒獎,在午後則由人氣行腳節目主持人楊子儀帶來最推薦的基隆山海私房景點,吸引民眾享受美好的周末時光。

 基隆最珍貴之處在於它的包容性與多元性,「潮嚮基隆」透過新與舊不斷融合與翻轉,在巷弄裡、文化上、飲食中能尋到基隆文化交融的風味。

 此次市集結合了手作、美食、飲品、文創等共17家在地業者、生活風格品牌,以在地與跨界方式打造基隆山海潮市集,現場推出超限量基隆限定版的關東煮,內含基隆魚漿三寶,包括吉古拉、天婦羅和魚餃等,並提供基隆沾醬三寶,烏醋、辣椒醬、香油,提供民眾嘗鮮滿滿的基隆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