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文/鄭啟明

重返東區 大陸建設推新案耑序

image
 ●信義計畫區名邸「55Timeless 琢白」,吸引知名企業家二、三代入主,並獲國際企業大亨及演藝圈大咖青睞。圖/業者提供

 房市後疫情時代,建商品牌跟規劃能力成為民眾買單重點。以欣陸投控(3703)旗下的大陸建設為例,在北市信義計畫區、南京松江商圈都有指標建案,近幾年更集中在雙北市、台中、高雄等都會區推案;欣陸投控於11月8日的法說會中表示,受惠國內外預售案銷售貢獻,尚未交屋之已售房地銷售合約總價達180億元,業績成長顯著。近期將著眼於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交會的東區核心,攜手SCDA國際建築事務所,打造地標建築「耑序」。

 據房產業者表示,欣陸投控早在六十、七十年代就耕耘東區完成知名的「光武新村」,後續七十、八十年代興建的大陸大樓,更是台北東區第一棟純辦公大樓,也是台灣首座無內柱、大跨度的建築大廈。觀察近幾年大陸建設新案,多數與國際知名建築師,甚至是與國際品牌連結推出城市地標,持續發揮品牌影響力。像信義計畫區「琢白」,由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白派大師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親力設計。「琢豐」則與愛馬仕御用建築團隊法國RDAI合作,首度來台打造高檔住宅建案。另外在台中的「宝格」、「丽格」兩座名邸,均是義大利國寶建築大師Antonio Citterio設計。

 今年12月公開的新案「耑序」,是大陸建設重返東區之作,基地坐落忠孝、敦南十字金軸,第一代名宅「共和大廈」原址,是東區核心難得一見的706坪大基地建案,特邀SCDA國際建築事務所合作,由該事務所首席建築師Soo K. Chan主力設計。SCDA的專業範疇涵括城市開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景觀及燈光設計,該案計劃以現代建築觀點,深化光影結構,創造出永恆的建築典範,打造東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耑序建案官網:https://reurl.cc/r1jV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