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林憲祥/高雄報導

外銷螺絲出貨量 挑戰新高

 台灣2021年外銷螺絲接單暢旺,訂單量延續到2022年上半年都滿單,且今年外銷市場的前五大國包括美國、德國、荷蘭、日本及英國等,外銷量都呈現成長的情況;業界預期,台灣外銷螺絲將挑戰超越2018年168.05萬公噸的新高。對此,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1日在產銷聯誼會中表示,很希望可以創歷史新高。

 中鋼1日與螺絲公會舉行2022年第一季產銷聯誼會,由中鋼業務銷售處長李文周與蔡圖晉共同主持,邀請中鋼業務副總劉敏雄、助理副總黃凱民、螺絲公會監事會召集人孫得人、晉禾董事長蔡永裕、安拓螺絲董事長張土火、及春雨螺絲業務副總陳俊良等近200位業者代表參加。

 李文周表示,2021年螺絲業手上訂單多,且出口成績亮麗,雖然最近因大陸調控政策影響,造成市場一些干擾,但這些波動是市場正常現象,預期大陸鋼價已在低點,最快明年新春過後很有機會反彈開紅盤。

 蔡圖晉說,近來鋼鐵原物料上漲與下跌情況劇烈,且業界這段時間來也遇到航運塞港和包裝費用增加等問題,第三季市況很好、第四季市場急變,中鋼面臨2022年第一季開盤很難抉擇的現象,但相信中鋼會做出明智的抉擇,讓下游營運順暢,不過業界必須注意的是南非新的變種株,若疫情擴散,恐影響全球經濟,螺絲業也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