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2李麗滿/台北報導

徐旭東:家樂福出售 已投標

 近期因大陸重罰而在公開場合罕見不發言,改以投書表態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1日在遠東集團年度聯席會開幕式說:「上周六我母親過世了」。但家事歸家事、家事不影響公事。他同時也說「家樂福30日投標了」,還沒有結果,買得到買不到,還不知道。

 徐旭東在台南聯席會開幕式,除對海內外所有高層幹部與視訊員工說,母親上周末過世之外,對大陸重罰一事也向員工說明,中國共產黨的政策很大,有自己的行政規定,只能遵照,「我們是簡單的工業人」,其他的管不到,就是盡量單純化,希望事情趕快過去;至於投書的內容,他說,他在心裡想很久了,創辦人有指示「不參與政治」,所以以投書來表態,整件事情希望趕緊過去。

 徐旭東同時也透露「家樂福30日投標了」,但還沒有結果,買得到買不到,還不知道,而參與台灣家樂福國際標案,就是要成長;遠東集團2021年集團總營收、營業利益,皆逆勢雙位數成長、高達7,200多億元,集團總資產與總淨值亦呈現穩定成長,且成長率都在4%以上。

 徐旭東還表示,成長隱憂仍有待突破,其中包括外在政黨對立、出口產業過度集中等。他還談到數位科技加速變動,包括NETFLIX以AI掌握消費者需求、FB改名聚元宇宙商機等,並特別以紅遍全球的「魷魚遊戲」一劇,與集團幹部互動,大談對全球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