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文/李水蓮

舍弗勒發表OPTIME 領航工業4.0

提供全面自動化狀態監測,無線雲端解決方案易於擴展,且操作快速簡便節省成本

image
 ●舍弗勒OPTIME提供全方位自動化監測之解決方案。圖/舍弗勒提供

 迎向工業4.0智慧製造,全球精密機械領導品牌德國舍弗勒公司,2021年於大中華區正式推出了設備狀態自動化監測的全新解決方案-工業4.0新品OPTIME。

 智慧化、數位化及自動化是工業4.0發展重要趨勢。近年台灣的工具機不論產能及品質均質量齊升,受到高精密機械產業的重視及應用。為滿足台灣工具機產業,舍弗勒必須供應更高階、高性能及高穩定性的軸承及系統。此外,透過智慧化技術優化及掌握智慧製造趨勢的業者,將成工業4.0領航者。

 舍弗勒工業4.0新品-OPTIME,提供業界包括一、全面和自動化的狀態監測。二、高度可擴展的無線雲端解決方案。三、一天內輕鬆整合數百項資產設備。四、與手動離線測量相比,可節省高達50%的成本。

 在專業技術支援的自動化資料分析方面,OPTIME是一種易於擴展的系統,主要由無線的振動感測器、網關和視覺化結果分析資料的應用程式(APP)組成。利用舍弗勒的技術專長,和專門開發的演算法對感測器搜集的資料進行分析。

 其快速簡便的操作、可節約高達50%成本,OPTIME可在沒有任何狀態監測專業知識的情況下安裝和執行初始操作,並且可在一天的時間內輕鬆設置數百個測量點。

 與使用手持設備進行的每月離線測量相比,OPTIME可以節省約50%的成本。其複雜的分析演算,與大多數無線或線上CMS系統相比,它提供了品質更高的監測。

 通過OPTIME,內部維護人員和外部服務承包商會收到有關所需補救步驟的具體建議,以便他們可以及時,經濟高效地計畫維護工作、人力需求和備件採購。OPTIME是一種專為全面狀態監控而設計,高效且易於使用的低成本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