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文/陳又嘉

公勝保經 環島淨灘成果豐碩

image
 ●公勝保經台北業務中心以「沙灘有愛垃圾不在」,號召北區同仁淨灘守護地球。圖/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保經秉持著永續發展公益型企業為使命,自2019年起舉辦「環島淨灘插旗計畫」已屆滿三年。公勝保經南區部業務單位於10月31日熱烈參與福智文教基金會主辦「高雄企業聯合大淨灘」,在汕尾月牙灣淨灘,參與人數共705人清出廢棄物671公斤,成果豐碩。

 日前由公勝保經台北業務中心發起北區聯合淨灘活動,以「沙灘有愛 垃圾不在」為題,挑選新北石門風箏公園沙灘,號召同仁、保戶及各保險公司共同響應環保公益,用實際行動守護海洋生物,為地球盡分心力。

 每年都會有不少民間單位發起淨灘活動,因台灣今年爆發本土疫情,讓淨灘活動更加困難。

 所幸近期疫情已降溫,而冬季海洋垃圾量驚人,台北業務中心不落人後接力淨灘,一起守護台灣海洋生態,期盼透過伙伴及家人們力量,將淨灘環保活動轉為日常,大人帶著孩子來淨灘,走出戶外開啟孩子與環境對話、體會與自然共存重要性。

 公勝保經為台灣保經界領頭羊,運用全台24個營業據點的優勢,淨灘插旗全台走透透,發揮整體計畫最大效益。

 公勝保經堅持「不只是保險,我們分享愛」企業理念,長期持續投入資源在企業社會責任領域,多年來持續招募內部志工,在今年推全新公益理念「Action for future 行動開創未來」,堅持力行「對未來有益的行動」,海洋保育與永續發展是目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一,與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提出永續議題-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因子,公勝保經推動公益緊扣世界最急迫永續議題,啟發社會善的循環,實踐企業永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