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文/郭靜芝

日益能源 獲女性創業菁英獎

勇奪「卓越經營組」優勝,為對總經理畢婉蘋能力與經驗之肯定

image
 ●頒獎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右)與日益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畢婉蘋(左)共享榮耀。圖/日益能源提供

 主打國際綠色能源服務的日益能源以創新的營運模式及傑出的經營績效,從119家優秀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由經濟部主辦、中小企業處承辦的2021女性創業菁英獎—「卓越經營組」優勝。

 榮獲「女性創業菁英獎」,不僅是對畢婉蘋總經理非凡能力與傑出經驗之再度肯定,也是對日益能源於綠能和再生能源領域貢獻的顯耀表彰。

 日益能源擅長太陽光電開發、建置及國際再生能源憑證銷售,瞄準全球關注的RE100、ESG及碳中和議題,以提供全方位綠色能源服務切入產業的生態系,不但能落地提供台灣業主綠電應用的價值,更能提供全球台商海外在地的綠電憑證,對接國際以符合RE100的要求,至今已協助數家台灣企業完成海外廠使用100%再生能源及國內充電站使用100%再生能源的創舉,是獲獎重點。

 日益能源成立短短五年卻已成為全台首家協助企業達成RE100及提供國際在地綠電憑證的能源服務商,美商鄧白氏台灣區總經理孫偉真表示,非常敬佩日益能源這家新創的太陽能光電專業廠商,帶領台灣中小企業接軌國際倡議RE100綠色宣言,並帶領企業布建綠電的建構計畫。日益能源共同創辦人暨總經理畢婉蘋表示,日益能源將持續稟持「永續經營」、「友善環境」、以及「負起企業社會責任」的態度穩健發展,我們台灣要一起來面對這一場2030碳中和的海嘯。

 畢婉蘋也表示,自己是因著一分「為下一代留住美好的地球與生態環境」信念,而從醫療走向綠色能源創業。

 她與日益能源都希望能讓每個人從日常生活、或者生產製造產品的過程中都能使用再生能源,也期望能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未來也將朝「小型風力發電」、「充電樁」、「儲能設備」及「綠電交易平台」等方向前進,讓台灣在減緩地球暖化上的努力可以被世界看見,也是日益能源的願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