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201劉季清/台北報導

訊連人臉辨識 幣託採用

 訊連科技(5203)積極發展人臉辨識應用,宣布旗下FaceMe Fintech eKYC解決方案獲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幣託採用,將整合至幣託的加密貨幣交易服務中,快速進行數位實名身分驗證(eKYC),正式打入加密貨幣領域。

 幣託科技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提供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的台灣企業,也是全球行業信心評級前50大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用戶可於幣託平台購買、儲存與交易加密貨幣。幣託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鄭光泰表示,過去消費者想要在加密貨幣交易所註冊帳號時,必須先準備身分證、上傳相關文件,同時還要拍攝手持證件照片,這一連串傳統KYC流程加上審核,平均耗時約十個工作天,繁瑣的流程恐降低用戶註冊意願。

 不過,透過整合訊連科技的FaceMe之後,將可快速進行數位實名身分驗證,而幣託開放用戶透過刷臉完成註冊,僅需在開戶驗證流程中,使用手機鏡頭掃描身分證的正、反面進行真偽辨識,並進行用戶的活體辨識及人臉比對,即可快速完成開戶流程,無需等待人工審核。而在後續交易時,也可透過刷臉方式進行交易認證,大幅提升開戶、交易的效率。

 訊連科技執行長黃肇雄表示,eKYC技術為近年來金融科技的重要應用,涵蓋生物辨識、活體辨識、身分證件比對等主要功能。對金融產業來說,透過eKYC技術的導入,大幅提升金融科技易用及便捷性。

 人臉辨識被訊連列為三大成長型業務之一,不過因為業務剛起步,目前營收占比仍小。過去幾年來,訊連的FaceMe主要是在物聯網、安控領域拓展,現在則是已逐步切入FinTech、健康醫療等領域,且產業前景看好,未來將有望有強勁的成長動能,法人預期,訊連人臉辨識業務在2022年將可看到較明顯的營收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