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5魏喬怡/台北報導

15檔台股基金 今年賺贏大盤2倍

image
今年以來前15大台股基金績效表現

 台股旺,台股基金也超狂,2021年以來前15強台股基金,平均賺逾六成,贏過大盤逾二倍。法人建議,國際電子大廠共同布局五大方向,透露2022年台股獲利密碼,投資人如果擔心台股短線介入風險過大,定期定額績優台股基金,透過基金投資團隊,主動管理擁抱好公司,可望締造中長線豐厚報酬表現。

 據Cmoney統計,截至11月18日,國內165檔台股基金平均績效達35.83%,打敗同期間大盤20.95%的表現。其中,今年以來績效排名前15強的台股基金,平均報酬率更高達63.98%,贏過大盤逾三倍。

 新光店頭基金經理人鄭君楠表示,從近期國際電子大廠共同布局,看出台股明年投資方向,在元宇宙Meta(臉書)和Alphabet(谷歌母公司)等大型科技股領漲下,美股仍是多頭格局,市場逐漸看重明年科技股發展潛力。

 電動車、節能減碳、元宇由新應用題材夯,整體來看,大盤短線乖離拉大,指數拉回整理屬於正常,行情仍以中小型股買氣較熱,整體型態仍維持多頭格局,尤其從近期國際大廠共同布局方向,包括資料中心、AI、IoT(物聯網)、自駕車、網通及5G等,上述五大族群仍將是2022年台股不可逆的趨勢股,現階段值得加碼台股科技基金,中長線投資潛力不容小覷。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據安聯投信台股團隊研究調查,上游晶圓代工維持滿載至明年上半年的趨勢不變,部分製程持續漲價,消弭了之前投資人對於產業庫存調整的擔憂。

 廖哲宏指出,從近期的產業數據以及企業展望表現觀察得知,也呼應我們先前對於產業正向的看法,長期而言,仍看好電動車、AIoT、高速傳輸等長期趨勢;此外,隨著明年第一季的展望愈來愈明確,先前市場擔憂供過於求的景氣循環股,短期有機會看到不錯的股價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