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5文/唐煒哲

歐凱捷牙醫 數位客製牙齒矯正器

image
 ●歐凱捷根據每顆牙齒的牙冠與牙根型態設計出客製化矯正器,連矯正線也是客製化。圖/歐凱捷提供

 網路調查顯示,每五人就有一人想矯正牙齒,矯正牙齒適合那些人?牙醫師歐凱捷表示,一般會以小朋友換完乳牙比較好,但像是國外有的專業學者認為,其實小朋友從六歲左右有乳牙就可以開始矯正了,原因是小朋友在早期介入牙齒矯正可能會有比較好的治療結果。

 歐凱捷說明,市面上有需要矯正的人多是因美觀的需求,當然有些許人是以牙齒功能、清潔困難,大部分的人會受先天基因影響造成牙齒不整齊,以及後天環境影響因素,例如:排列、美觀、清潔、功能的缺陷等,以至於牙齒矯正的需求量愈來愈高。

 談到矯正的差異性,有患者分享說歐凱捷醫師在做全台灣矯正醫師比較少做的,就是「數位客製化滑蓋式戴蒙矯正器」,將患者數位資料與斷層掃瞄傳送到美國公司,根據每顆牙齒的牙冠與牙根型態設計出客製化矯正器,連矯正線也是客製化,專屬於某位患者的獨一無二,目前確是少有醫師在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