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23孫彬訓/台北報導

LINE Pay退出股東行列 一卡通 洽接重量級業者入股

 LINE Pay在2017年12月宣布入股一卡通公司,在雙方策略聯盟後,LINE成為持股近30%的一卡通最大股東。不過,才將近四年,LINE Pay正式退出一卡通股東行列。據悉,一卡通正洽談多家重量級業者入股,也將是策略聯盟的股東,可望是跨機構的重要公司,年底前將陸續拍板。

 針對LINE Pay對一卡通的持股調整,一卡通強調,這是LINE Pay的公司策略考量,但一卡通與LINE生態系、LINE Pay服務的合作,都會持續推動,沒有改變。一卡通也將依循董事會決策方向,持續推動電子支付市場。

 LINE Pay與一卡通公司於2017年開始策略聯盟後,也讓電子支付市場出現變化,更促成後續的一卡通電子支付「LINE Pay一卡通帳戶」於2018年9月推出,使用人數與交易金額快速成長,而後「LINE Pay一卡通帳戶」改名為現在的「LINE Pay Money」。

 一卡通10月底才宣布,為提供用戶更穩定的系統服務,一卡通配合LINE Pay「分別驗證登入措施」,將進行服務更新,並由「單一驗證」改為「分別驗證」,一卡通電子支付及LINE Pay綁卡付款服務將使用各自的登入驗證機制。

 市場人士認為,雙方採用各自的登入驗證後,未來是否還會有不同的策略調整,值得觀察。另外,一卡通的新策略夥伴入股後,也將會牽動一卡通與LINE Pay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