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18文/簡立宗

前進荷蘭 接軌歐洲商機

荷蘭投資局巡迴新竹、台中及台南,展現該國經濟活力。

image
 ●地處西歐中心,荷蘭是台商前進歐盟首選。圖/業者提供

 在COVID-19影響下,全球供應鏈正面臨重整,加快製造業邁向區域化製造與服務步伐,法規成熟完備歐盟擁有龐大消費人口,是全世界最具消費力的單一市場,更是全球產業鏈布局投資的重點區域。

 為協助台灣企業更深入了解歐盟的投資環境,荷蘭在台辦事處荷蘭投資局NFIA於參與2021投資歐盟論壇,於新竹、台中及台南之巡迴中展現荷蘭的經濟活力,在參與合作的歐盟國家中脫穎而出,不少與會者對於投資歐洲,投資荷蘭展現高度興趣。

 地處西歐中心,通訊及交通利,國家在基礎建設與先進科技的投資超越其他鄰近國家,荷蘭是台灣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國,投資金額高達35億美元。雙邊貿易額近百億美元,雙方在科技、農業、治水、綠能、文化、教育與循環經濟等領域更是連結緊密。荷蘭也一直以來是台灣企業投資歐洲的首選,由於擁有世界領先的設施,加上吸引外商投資的軟性條件充足,教育程度高且技術熟練的勞工市場,為企業提供高學歷、高技能、高配合度並通曉多國語言的人才庫。

 前往歐盟投資是台灣企業全球布局及技術升級不可或缺的一步。前進荷蘭,投資荷蘭,更是企業與歐洲接軌,共創造新契機的不二門道。荷蘭投資局:taiwan-investinholla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