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16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舒默促拜登 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日(14日)表示,隨著美國將進入年終假期出遊旺季,拜登政府應該釋出戰略石油儲備,降低不斷攀高的汽油價格。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統計,加州普通汽油價格周日升抵平均每加侖4.676美元,已超越10月創下的4.671美元前次紀錄高價。

 以人口計算為全美最大州的加州,現今汽油價格已高居全美第一。至於美國汽油均價周日則略為下滑到3.413美元。

 鑒於全球對燃料需求不斷增長,但產油國卻未能同步增加產出,導致今年來美國汽油價格持續走高,並且還攀抵七年高點。

 面臨汽油價格漲勢不斷,民主黨籍參議員舒默在紐約記者會中疾呼:「我們需要立即紓緩汽油價格壓力,然而我們可以著眼之處在於戰略石油儲備。」

 舒默聲稱,正當美國經濟逐漸擺脫疫情影響而重新復甦之際,供應與需求卻無法同步上升,特別是供應鏈的中斷。他警告:「沒有任何一項產業可以倖免,但是燃料汽油的情況卻是最為嚴重」。因此他要求拜登政府應立即採取對策來壓低汽油價格,其中釋出戰備儲油就是解決方案之一。

 汽油價格狂漲與汽車銷量勁增,已帶動美國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年增8.6%,將繼續維持在近11年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