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16方歆婷/台北報導

再現11千金 台股戰萬八

 IC設計龍頭聯發科重返千金之列,激勵族群整體昂首,也再現台股11千金盛況,台股15日成交量3,816.1億元,推升加權指數大漲116點收17,634點。專家預期,雖然小型電子股可能因漲多而震盪加劇,但由於權值股目前漲幅仍不大,看好加權指數仍有機會攀高,在作夢行情、元宇宙等題材延燒下,最快有機會在本周再戰萬八。

 三大法人15日小買58.4億元,其中,外資買超54.36億元占大宗,投信買超4.09億元,惟自營商微幅賣超0.06億元,官股券商也賣超33億元。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加權指數到年底都還有機會再往上攻。目前小型電子股可能因漲幅較大、而出現震盪,但權值股至今漲幅還不大,未來有機會掀補漲行情,帶動指數持續朝萬八前進,甚至有機會突破萬八、再攻新高,下檔則在17,500點附近有撐。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指出,15日大盤主要由聯發科、台積電、金融股帶動向上。金融股的竄出頭,來自本周金控法說將密集召開,且金融股財報可較一般產業延後15日公告,其中,龍頭國泰金2021年獲利大好,市場又預期法說會將釋利多,帶動股價行情。

 針對元宇宙題材的延燒,專家表示,如今聯發科、台積電也入列其中,恐有過度炒作之虞,不過,因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公告截止,接下來產業將進入基本面空窗期,帶動個股股價表現的重責大任,的確落在題材面上。

 黃國偉表示,目前看來,並沒有太大利空,大盤不至於大跌,但他認為,由題材性個股帶動指數上漲的空間也有限,預期加權指數區間將落在17,750~17,400點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