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108郭及天/台北報導

六都高貴預售屋 身價曝光

北市敦北「璞永敦仰」平均每坪194萬最高;桃園青埔一支獨秀

image
六都預售屋單價排行

 實價登錄2.0上路四個月,全台各地預售案價格全都露!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顯示,六都高價個案台北市集中在敦化南北路,新北市板橋新埔、新店大坪林及央北三區鼎立,桃園青埔特區一支獨秀,中南台灣高價個案則是多點遍地開花,帶動各地房天花板一路向上墊高。

 根據樂居網統計,六都近一年來最高單價預售案前十名,台北市以敦化北路「璞永敦仰」平均每坪194萬最高、直逼200萬大關,新北市則以板橋新埔「達永冬慶」每坪74.5萬元最高,台中市七期「聯聚瑞安」、高雄市愛河畔「京梧桐」均站上6字頭,桃園青埔「中悅ITC」每坪44萬元居冠,台南則以東區平實重劃區的「和宜世界巨星」高達每坪37萬元最高。

 土地價格居高不下、營建成本上漲,擔憂通膨效應的追價買盤出籠,供需結構向賣方市場傾斜,拉出今年疫情趨緩後的房市一波熱潮,多數預售推案普遍銷售率不錯,過去較少推案的區域、品牌規劃具優勢、或熱門重劃區的預售個案調高價格屢見不鮮,領銜一步步墊高了預售市場房價認同。

 觀察這波房市熱潮下各地高價預售案,台北市敦化南北路三大指標案,「璞永敦仰」、「富邦藝樹」二案均逼近每坪200萬大關,「衍見築」每坪156萬元,此外不乏位於市黃蛋區、都更或危老改建的小基地個案。

 新北市以板橋新埔站房價最高,三大指標案除了「達永冬慶」外,「欣璞綻」、「潤泰鼎峰」均近7字頭,新店央北重劃區包括「聯上澐朗」、「宏普Grand Park」等多案,房價亦達每坪65萬元以上。

 桃園預售高價個案集中在近年迅速發展的青埔地區,桃園前10大高價個案中就有七個位於青埔,房價普遍站上4字頭;台中市除了過去的七期重劃區外,高價個案區段也逐步擴及到水湳經貿園區、中科、單元一等地。

 過往房價最低的台南,預售推案房價漲幅最為驚人,不僅東區平實重劃區的「和宜世界巨星」高達每坪37萬元,不少位於永康市區、北區鄭子寮、安平五期、安南九份子的預售案都在每坪32萬以上,即使過去屬低價蛋殼區的善化,新案「桂田磐古」均價也站上3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