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30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網民訕笑 尖牙變漫畫

 社交平台臉書28日正式宣布將公司更名為Meta,消息傳出後,Meta立即成為Google熱搜字及推特熱門標籤。不少網友笑說,由臉書、蘋果、亞馬遜、網飛與谷歌組成的尖牙股(FAANG),以後要改稱漫畫股(MANGA)了。

 臉書更名的官方說法是要聚焦公司未來發展「元宇宙」(metaverse)的業務,但網路與媒體則指這是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為了躲避各界對其諸多批評與監管。

 臉書近期因負面新聞纏身,這次改名引發許多訕笑。許多推特用戶說,臉書更名Meta,其實是「馬克逃避真正盡責」(Mark Evading True Accountability)的縮寫。

 因為臉書更名,網友也針對美國熱門股的組成展開拼字競賽。除了漫畫(MANGA),也有人主張以微軟取代網飛,拼成岩漿(MAGMA),或者直接由FAANG改為MAANG。

 話說回來,當初尖牙股(FANG)一詞係由財經電視台CNBC電視節目《Mad Money》名嘴克瑞莫(Jim Cramer)於2013冠名。2017年蘋果加入,多了個A,變成FAANG。有趣的是,谷歌母公司早已在2015年更名為Alphabet(字母),但實在太繞口,加上方便拼字之故,大家都還是習慣以G的縮寫來代表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