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8台北訊

Pilz雷達感測器 監控保護區域利器

image
 ●安全雷達系統PSENradar包含全新雷達感測器PSEN rd1.2,可用於高達Cat.3/PL d的安全保護區域監控。圖/業者提供

 為了在嚴苛環境中進行安全保護區域監控,Pilz新一代雷達感測器PSEN rd1.2可用於Cat.3/PL d以安全保護機器人應用,搭配同樣全新的分析單元PSEN rd1.x I/O PN,可更輕鬆將安全雷達系統整合到現有應用中,從而最佳化調試。

 PSEN rd1.2具有雙通道結構,可實現高達性能等級(PL)d Cat.3的進階保護,適用於對安全有更高要求的應用,這款雷達感測器能在三個軸上進行調整,由於可在X軸和Y軸上旋轉調整,因此能垂直安裝於天花板,使PSEN rd1.2可快速靈活進行安裝並實行,同時提供5公尺的操作範圍,以及20°垂直或20°~100°水平的狹窄掃描角度。另一項優點是掃描角度可以10°遞增進行配置,使操作範圍和掃描角度很彈性,有助於提高可用性。

 新一代雷達感測器也可用於機器人應用,該系統解決方案包含區域監控,即危險區域受到入侵,機器就進入安全狀態。

 保護區域後方也有防止入侵的保護措施,若危險區域內仍有人員,則這可防止機器自動重新啟動,因此,可避免機器停工時間,並可保證機器人應用的可用性。該款安全雷達系統也增加自我教導背景功能,可在操作時於警告或保護區域內進行變更,例如存放工具箱或材料廢棄物,教導模式確保不會將這評定為保護區域入侵,而是進行調整。讓使用者在追溯進行變更時,享有更靈活的物流處理。

 對於在嚴苛的應用情況下監控保護區域,Pilz可為整個機器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從風險評估到系統實作和合規性評估。雷達解決方案搭配可程式小型安全控制器PNOZmulti 2,可實現在嚴苛情況下,監控保護區域的安全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