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7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萬事達卡 開放比特幣刷卡服務

 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Mastercard)宣布與加密貨幣業者Bakkt控股公司合作,開放萬事達卡在全球合作的金融機構及商家提供加密貨幣刷卡服務,讓消費者以比特幣刷卡消費,未來將陸續加入其他加密貨幣。

 這項消息激勵Bakkt股價在25日收盤暴漲兩倍以上,26日早盤再漲逾60%,萬事達卡股價上漲0.6%至362.94美元。Coindesk網站顯示,比特幣價格在26日盤中維持在62,628.30美元。

 萬事達卡數位合作部門副總裁黑蒙德(Sherri Haymond)表示:「我們希望讓所有合作夥伴輕鬆將加密貨幣刷卡服務融入業務。無論是銀行、金融科技公司或商家,都能透過Bakkt平台為顧客提供買賣及持有加密貨幣的服務。」

 未來消費者付款時若使用含有加密貨幣刷卡功能的萬事達卡,刷卡時會先由Bakkt平台即時將加密貨幣換算成商家接受的幣值,再傳送到萬事達卡系統完成交易,避免消費金額受到加密貨幣行情波動影響。發卡銀行推出的卡友回饋方案也能以加密貨幣計算,例如刷卡消費累積的紅利點數可換成加密貨幣,卡友累積的飛行里程數也換成加密貨幣。

 近年萬事達卡及Visa等信用卡公司已陸續和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推出加密貨幣信用卡或金融卡,例如Bakkt為自家客戶推出的Visa金融卡。萬事達卡這回與Bakkt合作則是利用Bakkt的加密貨幣平台串連全球發卡銀行及合作商家,並由Bakkt提供加密貨幣托管服務。

 萬事達卡在全球合作的金融機構超過2萬家,目前全球使用中的萬事達卡多達28億張。黑蒙德表示,近年加密貨幣市場起飛後已有許多銀行希望萬事達卡開放加密貨幣刷卡服務,深怕加密貨幣交易日漸普及後顧客轉移到其他平台。外界看好這次合作進一步壯大加密貨幣市場。Bakkt執行長麥可(Gavin Michael)表示:「我們降低加密貨幣入門門檻,讓大家用信用卡紅利點數換取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