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27蕭麗君、彭媁琳/綜合報導

11月8日起入境美國 須已接種2劑疫苗

※高端未在許可名單內

 白宮周一(25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簽署命令,要求從11月8日起,多數赴美外籍旅客須完全接種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的新冠疫苗與出示出發前3天的檢驗陰性報告才能入境。此外,美國還將解除對中國、印度與歐洲多數國家的旅遊限制。

 目前獲得FDA與WHO認可的疫苗包括AZ、BNT/輝瑞、莫德納、嬌生、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等,台灣高端疫苗並不在名單內。

 此外由於混打在許多國家已經日益普遍,白宮指出混打任2劑獲得許可的疫苗,也會被視為完整接種,但2劑間隔不得少於17天。

 白宮還補充,下列幾大族群在未完整接種疫苗下依然能入境美國,當中包括未滿18歲孩童與青少年、出自健康因素無法施打疫苗與疫苗完整接種率不到10%國家的非旅遊旅客,這些國家多集中在非洲、將近有50國。然而在豁免名單中的民眾欲在美國停留60天,則仍須接種疫苗。

 白宮這項旅遊新規也取代了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為遏止疫情擴散,對過去14天內曾造訪中國、印度、英國與歐洲26個申根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實施旅遊禁令。

 美國總統拜登在公告中表示,「取消先前在疫情期間實施的國家旅遊限制,並且採用取決於疫苗接種的航空政策,恢復前往美國的安全國際航空旅遊,是符合美國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