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呂清郎/台北報導

愛地球 群益投信翻轉出數位一條龍

 群益投信長年關注環境保護議題,也成為公司積極投入資源、從內到外翻轉接軌數位金融的重要初衷,一方面從內部營運開始推動減碳少紙化及業務自動化,一方面強化外部數位金融服務,群益投信自2002年提供網路電子交易系統以來,無論是功能、機制、安全上都持續各項數位理財服務的優化,逐步落實「數位一條龍」翻轉計畫。群益投信在「數位一條龍」的創新過程中,以投資人需求為出發點,優化基金電子交易的便利性與安全性,同時也積極投入投資人金融教育服務,完善整個投資理財流程,真正做到一條龍服務。

 群益投信的「數位一條龍」翻轉計畫,從投資人開戶的便利與安全開始,提供線上或晶片開戶,除了免去現場開戶的不便外,更能響應企業ESG環保愛地球,並首創「2FA安全認證」為交易資安把關;其次在官網優化上,無論是投資理財資訊與效益,或是交易功能都不斷的升級,讓客戶都能獲得最即時的投資資訊,與最聰明便利的交易機制;此外,有鑑於智慧型載具的普及運用,也特別開發「群益i基金APP」,提供客戶更友善的投資工具;隨大數據運算、AI智能理財趨勢所至,「群益金智動」智能理財系統,以及讓定期定額的優勢更加顯現的「群益日日扣」兩大創新投資機制,提供大眾更為聰明、省時省力的投資管道。

 近幾年盛行的社群經營,群益投信也與時俱進設立FB官方粉絲團、Line官方帳號,與客戶做最即時溝通與互動,讓社群傳播的力量充分發揮,目前FB擁有近7萬粉絲,為業界最多,Line也擁有近13萬會員。而投資人金融理財教育也是數位一條龍的重要一環,因應數位化時代,又逢2020年疫情關係,原舉辦理財教育說明會,改由用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另也撰寫相關退休理財文章,建立專題網站,並與財經媒體合作,以吸引更廣泛的網路的族群,將理財教育推展到各層面。

 順應金融數位化趨勢,群益投信從開戶、下單介面、投資機制以及投資人理財教育,建構全方位「數位一條龍」,以數位創新串聯線上線下服務,同時不忘確保資安防護,也讓數位創新更有意義,數位轉型具體效益,體現在企業營運、基金交易以及數位行銷三大面向,也提升了服務的創新性、方便性、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