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呂清郎/台北報導

實現數位普惠 讓一群人受

打造S.A.F.E.數位安全交易環境,強調客戶體驗優化與服務普惠

image
群益投信數位理財服務發展歷程
S.A.F.E.數位安全交易環境

 「讓一群人受益」是群益投信的基本核心價值,在全民理財及數位理財時代之下,群益投信不但與時俱進,在數位理財體驗精進以及數位服務普惠上更是下足心力,而數位普及最終目的是希望能讓投資人以更簡單的方式,透過數位服務輕鬆理財,也藉由數位的力量更為容易的取得投資訊息,建立正確投資觀念,增進理財福祉。

 群益投信數位理財服務的發展歷程,最早自2002年提供網路電子交易系統,提供投資人更為便利的基金申購管道,隨著行動交易越加普及,於2012年針對投資人數位理財需求推出群益投信行動版網站,並在2013年成立專職的電子商務部門(於2018年更名為數位金融部),以深化數位理財服務及普及。2014年,群益投信推出群益i投資,投資人在進行電子交易時,除了原有的單筆交易和定期定額方式外,還可進一步採用日日扣、i轉轉、i循環等功能,讓電子交易機制更靈活、更符合投資人理財需求,並在2015年加速完成手機下單功能,成為同業首波提供行動下單平台的投信之一,讓數位理財服務更為普及;在2019年,群益投信更將自動化理財機制導入傳統理財顧問服務,推出「群益金智動」智能投資系統,採用智能大數據統計和系統演算,搭配投資人之風險屬性和投資目標,給予最合適的投資模組建議,同時也將原先日日扣功能優化,讓投資人使用更彈性。

 數位金融交易除了方便更要安心,面對資訊科技的日新月異,相關的資訊安全挑戰也隨之而來,因此群益投信除了致力於強化數位理財服務提供客戶更好的理財體驗外,在資訊安全的維護上更是以高規格態度因應,近幾年金融資安也面臨不少挑戰,包括外部資安攻擊事件及勒索軟體盛行的風險,而2020年新冠疫情的蔓延,也增加了遠距辦公及視訊會議等需求,因此,群益投信為求業務營運順暢、投資人理財安全及權益維護,持續加強資安防護機制及提升內部同仁資安警覺意識,以此建立安全與穩定的投資理財環境。群益投信在整體數位資訊安全環境的建立及維護上,就是要打造一個S.A.F.E.的安全交易環境,這也是所有數位理財服務發展所需的重要基石。

 數位理財盛行,除了讓大眾在投資上享有便利即時的服務,數位資訊安全也更顯重要,唯有嚴密、安全的數位環境,才能讓民眾體驗數位金融美好之虞,也能安心。在提供投資大眾更即時、方便兼具安全的理財管道,讓投資人在完備的機制下,隨時隨地享有群益投信提供的各項理財服務,因為讓客戶最得「益」的事,始終是群益投信最在「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