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呂清郎/台北報導

群益投信數位轉型 老字號創新

報名數位創新、業務優化、轉型典範、資安、普惠五大項目全數獲獎,百發百中,本屆數位金融獎大贏家

image
 ●第一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舉行頒獎典禮,由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左)頒獎,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右)代表領獎。圖/王德為
群益投信數位轉型架構

 第一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群益投信報名五項大獎全數獲獎,分別榮獲數位創新、數位業務優化兩項金質獎,以及數位轉型典範、數位資訊安全、數位普惠三項優質獎,堪稱本屆數位金融獎大贏家。群益投信成立至今已逾25年,品牌悠久卻一路堅持創新,為能更貼近投資人需求,不僅在基金產品上求新求變,旗下同基金主、被動投資產品兼具,類型含括保守、穩健、積極三大風格,以滿足投資人不同人生階段、不同理財目標的投資需求,此外,理財服務更是與時俱進,在全民理財及數位理財時代之下,群益投信全力優化數位理財體驗並強化數位服務普惠,此次獲得各項數位金融獎更是對群益投信邁向數位金融服務的肯定。

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表示,要讓全民都能享受良好的金融服務且不受時空限制,數位化是最重要的基石,早在疫情蔓延之前,群益投信就朝著數位創新、轉型、優化、普惠四大主軸並行,在今年5月疫情最嚴峻全民居家的時刻,群益投信當月電子申購金額一舉衝破9億,刷新公司歷史紀錄,證實群益投信一路以來為數位創新的努力都沒有白費,在疫情的非常時期更加展現成果,有效落實普惠金融的真義。群益投信以資安超前部署、營運效率升級、創新電商流程、數位媒體運用四大指標性發展,數位轉型領先業界,不僅如此,群益投信隨著數位環境發達,更是強調數位理財服務優化,透過各類電子數位介面的使用者友善化以及透過數位工具的應用讓投資人教育更為即時及更無遠弗屆,以達到投資理財之數位普惠,打造健康數位理財生態圈。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榮獲數位金融創新金質獎項目,就是群益投信團隊研發的兩大數位創新機制,分別是強化金融數位化,線上定額機制再升級的「群益日日扣」,以及迎接投資AI化,智能理財系統全面上線的「群益金智動」;這兩項創新機制提供投資大眾更省時省力的投資管道,有助台灣金融業對接國際智能理財趨勢,更與主管機關推動之全民AI自動化理財目標相契。

 賴政昇強調,群益投信從開戶、下單介面、投資機制及投資人理財教育,建構全方位「數位一條龍」,以數位創新串聯線上線下服務的同時,資安防護更是確保資訊平台使用安全與客戶服務品質的重要關鍵,讓數位創新更有意義,完整建立有別於同業的競爭優勢。此外,在「數位一條龍」的創新過程中,以投資人需求為出發點,積極強化電子交易的便利性,同時更強調安全性,除了執行「超融合專案」阻絕企業營運中斷風險外,電子下單也首創「2FA安全認證」以確保交易安全維護資安。群益投信在營運數位創新化後,資訊安全提升、電子交易安全提升,電子交易金額提升,在去年更是榮獲國內外19項基金大獎的肯定。未來也將持續在數位金融各項業務服務持續優化,期許達到主管機關推動全民AI理財自動化的目標,亦為促進台灣金融業升級、與國際智能理財趨勢接軌盡一份心力。

 群益金融集團本次在數位金融獎大放異彩,群益金融集團旗下包括群益金鼎證券、群益期貨、群益投信皆榮獲眾多獎項,深受肯定。群益金融集團以「群益」為名,代表一切以「群眾利益」為優先,共同努力,在資本市場中做出貢獻,提供超越客戶期望之高附加價值的金融服務,成為客戶長期成長的伙伴,未來也將遵照政府對經濟自由化、金融國際化、金融數位化等政策目標,秉持信念,求新求變,以求能為大中華經濟圈之繁榮作出貢獻,並為國內外經濟發展及金融市場交流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