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5陳欣文/台北報導

數位發展從用戶思維出發

跨部門溝通、系統成功整合,堅持突破客戶痛點

 元大投信在本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中,贏得數位創新、數位轉型典範、數位資訊服務、數位業務優化四大項優質獎,具體肯定了元大投信堅持以「用戶思維」推動數位發展的努力與付出。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元大投信不間斷地徹底審視與洞悉客戶旅程,並定義出需要被新增或是優化的環節,再建立精確的策略以有效貫徹執行。

 以線上開戶為例。開戶一直都是客戶的重大痛點,尤其是從小生長在網路世代的年輕客戶,更對繁瑣複雜的開戶流程無法忍受。

 為根治客戶痛點,元大投信積極建立跨部門溝通管道,結合資訊、作業、法遵、客服、行銷等各部門專業同仁,打破部門壁壘,群策群力思考如何顛覆既有框架,讓客戶與公司第一次接觸時,就能留下最愉悅的感受。最終推出5步驟輕鬆線上操作的開戶服務。系統成功整合不同管道使用者,無論是採網路銀行或晶片金融卡,客戶均可在單一介面與流程完成操作,而且當天開戶,隔天就可以實際執行交易,大大節省客戶寶貴的精力與時間。

 不僅如此,在2020年12月,元大投信將數位服務觸角擴及過去沒有電子交易權限的舊戶,透過簡單便利的舊戶線上升級服務,就能完全滿足網路基金申購交易、交易查詢、交易變更等使用需求。隨著數位服務品質日臻完善,電子交易筆數占元大投信整體交易比重已從去年同期約四成,至今年六月已成長至近六成的大宗水準,有越來越多的客戶享受到金融創新下所帶來的便利生活。

 未來,元大投信將秉持「唯有元大,能夠超越元大」的自我突破精神,持續完備與精進產品線,並策劃藉由數位科技的賦能,完整串聯線上與線下服務,讓客戶不管在哪裡,都能感受到元大提供的細緻與貼心的美好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