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4楊日興/綜合報導

京東方打入蘋果供應鏈

 大陸面板龍頭京東方13日傳出成功成為蘋果的螢幕優質供應商之一,即將出貨20%的iPhone 13面板,且有望持續提高比重,甚至為高階機款供應面板。

 京東方A股13日股價開低走高,收盤小漲0.38%報人民幣(下同)5.25元,近期京東方A股股價低迷,9月底一度險失守5元關卡。

 韓媒9月中旬傳出,蘋果仍在給予京東方機會,測試其OLED面板產品,若通過測試京東方將可為iPhone 13供貨。日經亞洲13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京東方10月份通過最終測試基本沒有問題,蘋果也已將京東方列入iPhone 13的優質螢幕供應商名單。

 澎湃新聞13日報導,對於打入蘋果供應鏈的消息,京東方回應,不對單一客戶做評論。

 日經亞洲指出,京東方自9月下旬來為6.1吋的iPhone 13基本款供應少量OLED面板,如今即將通過最終測試,京東方將與三星顯示共享iPhone 13基本款的面板訂單,京東方拿到當中20%的份額。知情人士透露,在最樂觀的情況下,京東方有望在訂單份額擴大至40%。

 報導指出,京東方打入蘋鏈將對三星顯示、LG顯示帶來壓力,蘋果一直希望藉由擴大紅色供應鏈的方式,增加與韓國供應商談判的籌碼,此前在手機面板領域牢牢被兩大韓企把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