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13文/李水蓮

長宥不鏽鋼高效能纏繞網 液態製程最佳濾材幫手

image
 ●長宥公司總經理陳肇和(左)表示,「不鏽鋼高效能纏繞網」是環保、化工、製藥、食品等產品液態過濾製程中不可或缺的最佳濾材幫手。圖/李水蓮

 由長圓公司投資的長宥公司,專業於不鏽鋼過濾篩網製造,產品設計結構強,可自動逆洗後重複使用。此外,產品外型可依客製化需求打造、篩選及過濾尺寸最小可達0.02mm的需求,符合環保節能需求。近年來在食品、果汁、豆漿、豆腐、啤酒、廚餘回收(有機肥料)等過濾成效優異,備受國內外客戶肯定。

長圓公司兼長宥公司總經理陳肇和表示,「不鏽鋼高效能纏繞網,是一個潛力十足的產品,將取代傳統濾布過濾網。」陳肇和指出,為推廣不鏽鋼高效能纏繞網,長宥秉持長圓30年來專注於造紙業、食品、化工、環保等各類篩選網、篩選板及液態過濾篩網相關產品開發與生產,於20年前成立長宥公司,並成功將產品延伸適用於多種產業,是環保、化工、製藥、食品等產品液態過濾製程中不可或缺的最佳濾材幫手。

液態狀態生產製程相當常見,需要經由不同階段的過濾、分散與除渣過程,如何獲得穩定的過濾清潔度、延長濾材壽命、提高殘渣的絕干量等,是使用者重視的焦點。以往常使用纖維濾袋做為過濾材,但有無法重複使用、堵塞後須拋棄且不環保的缺點;或者使用金屬編織網為濾材,也因結構強度不足,容易在清潔時破壞網身,造成濾材使用壽命縮短。

「不鏽鋼高效能纏繞網」在歐美國家已使用多年。其特點在於網身剖面為倒三角形,可採自動逆洗且能重複使用,過濾面積也較圓孔過濾高,是近年許多使用者尋找改善方法的好選擇。

長宥公司以亞洲市場為主,歷年來參加越南(胡志明)國際造紙技術展,也為歐美客戶客製化接單生產,每年約銷售8、9,000支,長宥公司後勢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