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8鄭郁平/台北報導

中信證 數位金融獎摘雙冠

一站式服務+完整資訊揭露+最獨特流暢UI設計

image
 ●第一屆工商時報數位金融獎頒獎,由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許璋瑤(左)頒獎予中國信託證券總經理林明杉(右)。圖/王德為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以下簡稱「中信證券」)積極推動數位創新發展,參加由「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指導,工商時報主辦的首屆「數位金融獎」,在超過200項參獎的產品或服務參與角逐競賽中,於綜合券商組中勇奪「數位轉型典範金質獎」、「數位資訊服務金質獎」與「數位創新優質獎」共三項大獎殊榮,在六個金質獎項中取得雙冠軍且過半獎項,顯示中信證券數位券商品牌與數位經營發展成果備受專業評審團高度肯定青睞。

 中信證券於2013年開始數位布局導入資訊技術,2019年見國內數位化時機已漸成熟,超前部署成立數位營運部專職負責公司整體數位策略,導入各類數位創新工具。

 其中以投資人為中心的服務模式,免開戶即可透過社群帳號體驗客製化交易APP「中信亮點」,此是中信證券數位轉型路上的最大利器,該APP為市場上最先導入大數據AI選股模型的客製化交易工具,用「一站式服務+完整資訊揭露+最獨特流暢UI設計」三大價值主張吸引年輕數位族群使用,上線後產品持續以顧客導向優化功能,上線至今已獲得五項功能專利肯定。

 中信證券不斷採取「吸睛創新」的數位話題吸引投資人眼球外,於亮點APP內加入遊戲化概念的「投資Hold利窩」,鼓勵非用戶免費註冊登入試用中信亮點APP各種差異化功能,並透過累積「亮點」建立使用者習慣與熟悉度。

 中信證券數位營運部表示「投資Hold利窩」上線後超過八成的新客戶下載即成為窩友,且於亮點APP各項功能使用比率也較非窩友高,顯示在數位競爭世代,以開放心態對「個別用戶」提供創新功能、有趣活動與有用資訊可以加深與客戶的黏著度。

 有別於其他券商制式老套的官網樣式,中信證券將官網改版成一頁式圖像設計的響應式網頁(RWD),融入遊戲化元素,導引訪客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以電商營運模式持續優化數位流程、服務都是這次獲得兩座金質獎,一座優質獎的成果展現。

 疫情加速所有產業數位化腳步,中信證券數位化腳步領先同業,目前中信證券已超過90%用戶使用電子下單,線上開戶年均成長率超過10倍以上。除了數位表現優異,今年中信證券再次榮獲金管會肯定,連續兩屆評鑑獲選為「公平待客原則」績優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