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1007文/蔡淑芬

華南銀辦好命退休系列講座

image
 ●華南銀行舉辦「好命退休系列講座」前金管會主委、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左)擔任9月場講師,華南銀行個人金融事業群副總經理李宗賢(右)與會合影。圖/華銀提供

 由於民眾經常對於未來退休後的花費金額缺乏實質概念,導致預備的退休金額不足以支付退休期間的開銷,再者,醫療技術的進步使國人平均壽命延長,也導致老年的醫療費用隨之增加,然而民眾對於退休理財的目標經常無法落實執行且理財方式也過於保守,因此華南銀行為提供客戶更完整的理財資訊與培養客戶FQ財商觀念,於疫情期間透過「好命退休系列」專題線上講座,使客戶掌握最新理財觀念。

 華南銀行於9、10、11月連續舉辦線上「好命退休」系列客戶專題講座,並與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合作邀請3位專業級講師,9月份講師為前金管會主委,現任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10月份講師為東吳大學助理教授劉文彬、11月份為退休基金協會講師郭恬箖,課程內容涵蓋「疫情下的投資機會」、「勞工退休金請領試算」、「社會保險的危機」、「退休規劃心法」、「財富傳承的法律與稅務觀念」等多元面向之剖析,透過退休準備關鍵數字,清楚瞭解退休後財務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