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30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美房價漲幅 連四月破紀錄

 美國房市買氣熱絡,房屋供應有限,促使買家爭相搶購房屋,帶動7月房價成長速度連續第四個月刷新紀錄。不過近期有跡象顯現,買房熱潮出現減緩之勢。

 根據標普CoreLogic凱斯席勒全美房價指數,美國7月房價較去年同期飆漲19.7%,年增幅度超越6月的18.7%,再創1987年開始推出該指數以來最大漲幅。

 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全球指數投資策略師部主管拉薩拉(Craig Lazzara)表示,7月已是連續四個月房價漲幅創新高,「過去幾個月無論是房價增長的速度,或是美國各地房價齊漲的現象,都相當不尋常」。

 但另有數據顯示,火熱的房市可能開始降溫。在凱斯席勒指數追蹤的20大都會區中,有三個都會區的房價增長放緩,分別是底特律、克里夫蘭、華盛頓特區。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范登豪頓(Nancy Vanden Houten)認為:「市場出現一些跡象,意味市況可能開始緩和,應會在某個時間點趨於平穩。」

 7月凱斯席勒的10大都會區房價指數年增19.1%,增幅超越6月的18.5%,20大都會區房價指數繼6月年增19.1%後,7月年增19.9%。華爾街日報調查經濟學家看法,原估20大都會區指數年增20.1%。

 根據周二公布的另一份報告,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發布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三個月下滑,歸因於疫情擴散以及通膨疑慮拖累民間對經濟的信心。受訪者中規劃未來六個月買房的比重也連三個月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