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30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越南疫情嚴峻 iPhone 13交貨恐延期

 《日經新聞》報導,蘋果最新iPhone 13的交貨時間可能比預期長,原因是越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影響相機模組供應。此外,分析師亦憂心,大陸限電可能波及其他零件供應。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相機模組供應吃緊的情形最快可望在10月中改善。

 外媒引述內情人士指出,四款iPhone 13相機模組供應受限是交貨期拉長的主因,模組內大部分的零件都是在越南組裝,而越南正遭遇Delta變種病毒襲擊。

 供應鏈消息人士原本預期,2021年新一代iPhone推出可能會相對順利,因為手機更新大多都是漸進式,而且蘋果已經能夠為許多重要零件備妥庫存。

 不過最新四款iPhone 13皆採用感測器偏移(Sensor-Shift)光學防手震技術,相較於前一代只有頂級的iPhone 12 Pro Max使用,使得供應商必須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之下加緊生產,同時又要顧及品質。

 根據熟知內情企業高層表示,組裝廠仍然可以生產iPhone 13,但相機模組的庫存偏低,以致產生供應缺口。現階段只能每日觀察越南疫情狀況,並等待他們提高產量。

 根據蘋果官網顯示,容量512GB的iPhone 13天峰藍,在大陸的到貨時間為五周,同款手機在日本與美國的到貨時間分別為五周與四周。

 即便是螢幕最小的iPhone 13 mini,在大陸、美國與日本的到貨時間都要7至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