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30鄭淑芳/台北報導

蘋果光罩得住?大立光Q3法說 10/7登場

 大立光第三季法說會日期出爐,擬在10月7日於線上舉行,會中除揭露第三季財報外,也將對今年第四季及明年的展望釋出最新訊息,此外,包括蘋果新機效益如何、手機鏡頭規格升級方向、車用鏡頭布局、音圈馬達(VCM)的最新進展,都會是全場的焦點。此外法人看衰的毛利率在今年第四季會否有機會穩住,以及料況的最新變化,也都有法人關注。

 大立光今年營運逢逆風,不料又碰到外資來落井下石,目標價沒有最低只有更低,驚傳已有法人將大立光的目標價下修至2000元,在法人頻頻看衰聲中,大立光股王寶座也一讓再讓,包括股王、股后榮銜均改由矽力-ky及信驊接手。跌跌不休的大立光何時可以止穩,並於谷底逢春,成為10月7日法說會中最重要的觀察重點。

 受到蘋果光照拂,大立光第三季營收回春,8月合併營收40.12億元,攀上近7個月高點,月增5.5%,9月營收仍有續強的可能,第三季季增幅度有望拉大,再加上第三季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勢持穩,大立光第二季因匯損吃掉一個股本的窘境,應不會再現,均會是大立光第三季獲利看增的重要支撐。

 除了業績及展望會是大立光法說會的重點外,大立光未來的布局也牽動著市場的神經,特別是車用鏡頭的進展。

 一度淡出車用鏡頭市場的大立光這次重返車市,可謂是有備而來,為了搶食大餅,還大張旗鼓的於今年的股東會後宣布,擬斥資十億元,成立新公司大根光學工業,目標就是希望在既有的二家主要客戶基礎上,把餅做大,至於何時有機會成為大立光業績的另一個重要支柱,法人都在看。

 此外,上次法說會中,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也透露,今年下半年將透過交易模式,將旗下專注於VCM業務的大陽科技併入合併營收,如今VCM+Lens綁在一起的款式,已在申請專利中,何時可以落實到營收,為毛利率添動能,也有待法說會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