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4簡威瑟/台北報導

越南廠復工 花旗環球叫進儒鴻、豐泰

image
內外資引資金回頭紡織製鞋雙雄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越南停工負面消息已反映在紡織製鞋指標股股價上;豐泰(9910)23日最新公告越南產能陸續復工,更是送來及時雨。看好台系大廠2022年的營收與獲利動能不容小覷,初評紡織製鞋指標股,以儒鴻(1476)為投資首選、推測合理股價777元,豐泰投資評等同為「買進」。

疫情衝擊東南亞,導致越南生產基地封城停工,過去持續困擾紡織製鞋族群指標股,摩根士丹利證券等外資緊盯最新變化,所幸身為Nike供應鏈的製鞋大廠豐泰公告越南廠逐步復工,有助化解市場負面情緒,同時隨花旗環球等大型外資加入看多產業前景行列,儒鴻等指標股瞄準重新獲得國際資金關愛。

 花旗環球證券定調,考量越南停工問題導致紡織製鞋族群第三季營運可能出現修正,市場預期已經下修,輔以疫苗接種率上升,促使經濟活動重新開放;另一方面,指標股從高點回檔以來,股價最大修正幅度曾達二成以上,目前報酬風險比看來更具吸引力,接下來首要觀察焦點則是OEM廠如何加速提升營收。

針對新冠肺炎導致以越南為主的東南亞廠區停工影響,花旗環球證券與各大型外資觀點一致,咸認為生產中斷對台系供應商僅為短期負面因素。更重要的是,經過此次事件,不僅可能會加速供應端的整合腳步,國際品牌也可能更傾向與大型、具一定品質、跨國營運且具垂直整合能力的OEM廠,建立更深厚的合作關係。

 花旗環球初評「買進」的儒鴻、豐泰,長期均掌握「運動休閒」的結構性商機,外資估算,二大指標股2020~2023年獲利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6~27%。短期來看,紡織OEM廠因越南封城措施放鬆與疫苗接種率提高,營收反彈的幅度會比製鞋廠來得更強勁。

 歸納外資對紡織製鞋族群領頭羊的觀點,儒鴻為異口同聲力挺的投資首選,摩根士丹利證券賦予888元股價預期為最高,隨後為美銀的779元與花旗環球的777元,若考量樂觀情境,大摩、花旗環球對儒鴻股價預期甚至上看1,100與930元。再者,鑑於越南產能恢復,凱基投顧指出,看好Nike長期市占擴張與產業領先地位,將推動2021~2024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10%,高於過去五年的7%,豐泰有87%營收來自Nike,法人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