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4袁顥庭/台北報導

友達A.R.T.進軍奇美博物館禮品店

 友達連結藝術生態圈,開拓先進顯示技術於多元場域應用的可能性,23日宣布與奇美博物館合作,將友達獨家A.R.T.先進抗反光技術(Advanced Reflectionless Technology)應用於奇美博物館的禮品店,做為該項技術的示範場域。

友達表示,在現今日益普及的藝術收藏鑑賞風潮下,飯店、銀行、企業大廳,攝影工作室、以及私人收藏空間等,都能透過A.R.T.先進抗反光顯示技術,為藝術行銷、企業形象、跨國聯展等。

友達為藝廊及專業應用展示開發了包括75吋8K、32吋4K與 17吋方形2K規格的A.R.T.顯示器,均具備超高解析度、高對比和自然真實的色彩表現,在複雜的光源環境中仍可展現極佳的影像品質。此全球首款A.R.T.先進抗反光技術結合超高解析度8K顯屏,透過特殊表面結構設計改變反光方向,並使用極低反射率塗層,能有效降低如窗光的直射眩光干擾,在明亮環境下仍能維持影像品質。

 友達技術長廖唯倫指出,友達A.R.T.先進抗反光技術作為烘托數位館藏的介面,能獲奇美博物館專業場域採用,顯示其呈現畫質已能傳遞畫作豐富細膩的質感。雙方的合作不僅能開拓博物館過去不曾接觸到的受眾,並能輕鬆還原在館中欣賞作品的無距離體驗,更接近真實的觀看感受。

奇美博物館表示,高解析度的數位典藏圖像透過先進的顯示技術呈現,是藝術結合科技的最佳生活應用。館方觀察發現,許多民眾在館內禮品店看見A.R.T.顯示器,第一時間都認為是一幅真實的複製畫作,而當看見畫面動態輪播,才驚覺畫框裡其實是數位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