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2文/謝奇璋

兆豐精選股息基金 募集正逢時

image
第三季底進場持有至隔年第二季,金融傳產平均報酬亮眼

 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回到正軌,台灣出口可望持續受惠,也將支撐台股後續走勢,歷史經驗顯示,在第三季股市震盪時進場,持有至隔年通常會有不錯的報酬表現,其中金融、傳產類股的平均報酬更勝於大盤,看好投資人的需求,兆豐投信也於9月13日起募集「兆豐台灣金傳精選股息基金」,聚焦台灣優質金融、傳產類股,提供投資人參與台灣股市不同選擇。

 兆豐台灣金傳精選股息基金經理人詹佩玲表示,統計2000年以來至2021年第二季各個單季報酬,第三季通常台股表現相對清淡,台灣加權指數平均報酬為-2.36%(資料日期:2000年1月~2021年6月),若投資人在清淡時期逢低進場布局,持有至隔年第二季,從2000年以來平均獲取的報酬是四季中最高,其中非電子類股的表現為9.16%,明顯優於大盤的7.98%。

 由於全球疫苗加速施打,加上各國政府持續加碼財政政策,整體而言,2021年全球經濟大幅度回彈已為市場共識,2022年經濟將可望回復到正常基期時的表現。台灣受惠於全球經濟復甦,出口強勁成長也支撐了台灣GDP表現

 此外,台灣股市現金股利率在全球主要股市名列前茅,是外資看重的重要市場之一,2021年企業獲利更勝於去年,明年股利活水仍可期待。

 在基本面加持及季節效應皆有利於金融、傳產類股表現下,建議可將金融、傳產類股納入投資組合。

 兆豐台灣金傳精選股息基金主要配置在金融、傳產類股中具備領先地位及獲利穩健、能夠穩定發放股息的標的,也是台灣目前唯一聚焦在非電子股的台股基金,提供投資人參與台灣股市不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