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4蘇嘉維/台北報導

聯發科、是德衝5G 達成6Gbps新里程碑

 聯發科(2454)持續衝刺5G市場,13日宣布與量測儀器大廠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共同跨入Sub-6頻段的獨立(SA)模式市場,聯發科採用最新推出的M80數據機達成6Gbps的高速傳輸速率,達成Sub-6頻段技術的新里程碑。

 聯發科、是德共同在5G領域持續合作,聯發科透過目前旗下最新款的數據機晶片M80搭配是德科技的Keysight 5G協定研發工具套件在實驗室中,模擬以Sub-6頻段300 MHz頻寬的3個5G New Radio(NR)載波(3CC CA)的情況下,達成超過6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代表未來行動通訊業者可在獨立模式(SA)下,能提供更高傳輸速度的5G服務。

 是德科技全球銷售事業群資深副總裁Mark Wallace表示,對於許多已在FR1頻段投入大量資金的行動通訊業者而言,這個里程碑意義重大。他們需要能夠更有效地利用所分配的頻譜,來部署要求高資料速率的先進5G NR服務。是德科技與聯發科技的合作計畫,證明了只要能在5G NR獨立模式下善用載波聚合的威力,便可在FR1中實現極高的資料速率。

 據了解,全球目前有將近80家行動通訊業者正積極投資於SA模式的5G NR,以充分發揮新式行動通訊標準的優勢。市面上已經有超過300款裝置,支援採用SA模式的5G NR。事實上,是德科技和聯發科早在2018年,便已聯手開發並測試了最新的5G技術,並共同完成許多技術驗證,包括5G毫米波數據機的驗證,以及在3GPP第16版(Rel-16)規格的5G連接。本次6 Gbps資料傳輸速率和3CC Sub-6GHz 5G連接的里程碑,是雙方合作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