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3文/王妙琴

元大維環型變壓器 銷售量激增

不受疫情影響,跨足半導體、醫療、工具機等新領域接單逆勢成長

image
 →創辦人王鴻基董事長(左)和經理王柏勳。王柏勳表示,不受疫情影響,公司接單逆勢成長,跨足半導體、醫療、工具機新領域。圖/王妙琴

 傳統想到變壓器都是方型的,已經發展60餘年,歐洲較常見的環型變壓器,效能好、具節能省電優勢,在台灣也已經發展30餘年。

 國內市占率高也具備最頂尖技術的環型變壓器製造商-元大維企業,今年來受疫情影響反而銷售量提升,跨足半導體、醫療、工具機等新領域應用。

 創辦人王鴻基董事長自26年前創立元大維企業,看似甜甜圈的環形變壓器,小至大有上種尺寸,絕大多數是客製化變壓器,廣泛應用在消防設備、建築設備、音響設備、自動控制設備、不斷電系統、充電設備、電源供應器、醫療設備等,因近年來不斷投入研發及申請專業認證,使其成為台灣環型變壓器製造技術的優異設計製造廠。

 元大維企業經理王柏勳指出,拜疫情之賜半導體需求旺盛,環形變壓器業正式跨足半導體設備,還包括安規測試儀器,醫療治療床等醫療設備,工具機也逐漸使用環型變壓器,在這些新領域之訂單都有大幅度成長。

 元大維經常扮演客戶開發變壓器時的好夥伴,縮短顧客的開發時間,製程與採購都能很安心地交給元大維企業。

 元大維所生產的產品項目,包含環形變壓器、控制變壓器、隔離變壓器、高效率自耦變壓器、音頻變壓器、EI變壓器、比流器、三相變壓器等產品。即將在12月15日至18日的台北自動化展及12月21日至23日的電子產業科技展,展出全系列變壓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