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3黃惠聆/台北報導

瞄準自用車 首張短期車險問世 投保日最短一天

 中國信託產險推出國內首張自用小客車Daily短期汽車車對車碰撞損失險,一天保費最低新台幣120元,就可享有理賠金額最高10萬元保障,且投保日最短一天,最長15天,需透過網路投保,讓沒有車體險的550萬車主,若有車體險需求時,隨時都可以投保。

 之前國內的短期車險都是針對租車,中國信託產險這一張短期車險則是針對「自用車」,也是獲保險局核准上市之全新型態自用小客車短期汽車保險,中國信託產險表示,這保單可以滿足車主場景化、彈性化需求,打造出市場第一張碎片化車體保險。

 根據交通部2018年自用小客車使用狀況調查報告統計,國內高達15%車主每周用車頻率僅有一天;有30%少於兩天、44%少於三天。換言之,國內逾四成車主一星期中,開車上路的日子不到三天。

 另據2020年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汽車保險的投保統計資料,國內約有550萬車主並未投保車體險。

 中國信託產險表示,因為傳統車體險承保期間通常是完整投保一年,車主較無法選擇投保時間,而且含車體險年繳保費通常超出萬元,保費並不便宜,且有些車主會認為繳納一整年保費,僅假日才用車,並不划算,因而也會降低投保車體險意願,「Daily短期車險」即可填補這部分車主需求。

 中國信託產險總經理郭世昌表示,這次該公司所首創自用小客車「Daily短期車險」,具有短期、彈性、跨保險公司投保三大特色,投保時間最短可選擇一天,也可選擇連續投保,最長可達15天,保險期間完全由車主決定,投保需透過網路,最快於投保後24小時生效,最長則可於七天前(包含投保當天)預先完成投保,保戶於中國信託產險官網透過網路完成投保及繳費,手續相當簡便,投保完成後當天就可透過手機或Email下載電子保單,符合快速環保愛地球之訴求。

 中國信託產Daily短期車險「日保限額車對車碰撞損失保險」保險費依據車輛廠牌及年分計算,以日計費,每日最低僅需120元,就能享有維修理賠金額最高10萬元的保障,可大幅降低車主用車的保險費負擔。也就是同車主需要開車時如出門旅遊、開車出差時才投保,讓車主在原來投保的強制或責任險外,輕鬆增加短期車體險的保障。